蛋黄牛油果

咦?我怎么还没爬墙?

【彬诚】知乎体:你所遇到的很怂的人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

文/清渊

梗来源于知乎,经   @努力成为刑辩律师的小丸子ho 修改后的不同走向。 


你所遇到的很怂的人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

匿名 
 

2333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终于等到这样的提问了。

本人女,初中生,学校分初中部和高中部。很神奇的是,初中部的评价非常好,但是高中部几乎是全市高中里垫底的存在。高中部总有一些不好好学习游手好闲的人欺负初中部的学生。 
 

此为前提。

我们班有个省第一的学霸,长得还不错,戴着眼镜挺斯文,但是看上去文文弱弱的,完全没有校园言情里那些高冷学霸的帅气,整个人就是个大写的怂,胆小怕事到什么程度呢? 
 

我举个例子,我小学同学在别的学校,他们班的学霸也不怎么受待见,有欺负他的,他转头就告老师去。虽然告老师的作为在我们看上去又怂又无能,但是我们班的学霸被欺负了连告老师都不敢。

我男神也在我们班,打遍初中部无敌手的那种,长得帅身材也超好,身高大概有一米八?笑起来非常阳光治愈。是我们学校的老大,但是没见他欺负过同学,除了学霸。 
 

他跟学霸是同桌,可能我们班主任觉得他人挺好就是学习差点,所以想让学霸带带他。他俩坐在离后门最近的位置,跟靠墙那排储物柜,隔了不到一米的过道。学霸坐靠柜子那边,男神坐另一边。

他俩同桌的第二天早上,男神笑嘻嘻地问学霸借作业抄,学霸手里拿着作业本有些为难的样子,男神着急了一把就抢了过来。

那天起,男神逐渐从态度良好地借变成了直接上手抢,最后干脆让学霸帮他写。 
 

男神人仗义,又是学校老大,而且只是个作业的事,没人在乎。就算有心疼学霸的,也不敢指着学校老大的鼻子说他欺负同学。而且学霸那胆小怕事的性格就让人有点看不上眼。

这事可能看不出学霸胆小怕事来,我再说一件。

之前提到了,高中部就在我们隔壁,总有翻墙进来欺负初中部学生的。我见过好几次,其中有一次受害者就是学霸。 
 

就在刚才,我吃完午饭在教学楼二楼乱逛,就听到楼下有人吼。从窗口往斜下方看,发现有两个人给学霸堵在教学楼后面跟学霸要钱。

学霸低了一下头,手就举到了眼睛旁边。卧槽,这是要哭啊!你能想象?一个老爷们,被两个人堵着要钱,就哭了!尤其是,对方还没动手,甚至都没来得及说什么狠话。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就听到我男神的声音。男神吼那两个高中部的,男神的威名高中部也听说过,那两个看到男神就跑了,估计也不是什么厉害的角色。

然后我就看到男神走到学霸面前,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说没事不用怕。 
 

我这就要上课了,这节课老师特别严,还有一些其他的,我之后再说。



没想到能有这么多人看,但是……这篇可能写不下去了。 
 

刚刚发生的事,超乎我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和认知。

中午被我男神骂跑的那两个人,来报复了。 
 

我从头说。

上完那节课以后,接下来的两节课时间里,老师们要开教研会。每周都有一次小的教研会,年级之间的老师开。每个月有一次大的教研会,是初高中两个部一起开然后再分别开。这次就是每月一次的教研会。 
 

就在刚才,我拿出手机要继续写的时候,我们班的前门被人踹开了。进来了十几个高中部的,领头的还拿着甩棍,直奔我男神而去。

我们班是重点班,男神的小弟都在别的班,不要误会,不是男神学习太好,是分班考试的时候,他威胁学霸给他发答案。

我男神是那种怕事的人吗?他不是,他当时就站起来了。

领头的那个拿着甩棍指着我男神就说开了,无非就是一些“听说你小子很狂”以及“看着今天就教训教训你”之类的话。 
 

我男神也不多话,直接就要跟人家出去打一架。

我们当时都慌了啊,重点班没几个跟人动过手的,小班教学,一共三十个人,还有多一半是女生,男生人数比对方带来的人都少,而且对方手里还有家伙。 
 

男神估计也是不想牵连大家才要单独出去的。

出乎所有人意料,学霸站起身拦住了男神。 
 

领头的那个握着甩棍的手一指学霸:“这没你事啊,再多事对你不客气了。”

学霸低下头,伸手摘下了眼镜放在了桌子上,看着领头人一笑:“登程上路这种事,不用客气。”

在我们的大脑还处于死机状态的时候,学霸伸手一拧对方的手,抢过了甩棍,单手一甩,直接一棍子打在了那人脸上。我现在想想牙都疼。

然后呢? 
 

你见过一挑十三吗?我见过了。

高中部那些人逃走的时候,他们附近那些位置的人,因为躲避而站的老远。我男神还傻站着呢,学霸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重新戴上眼镜,走到那些因为之前的打斗而移动甚至翻倒的书桌前,开始摆桌子帮忙捡掉落的书本。 
 

这时候,所有人才反应过来,座位在那边的人赶紧跑过去从他手里拿过书。

“别别别,我来我来,您休息吧。” 
 

这几乎是大家不用交流就统一的口径。



当时学霸实在是太吓人,吓得我号都弃了,今天在毕业一年的同学聚会上忽然想起来,回来一看,居然这么多人评论。 
 

那我就补个后续吧。

学校走廊里确实有摄像头,但是班里没有,架是在班里打的。走廊里的监控,一般没人丢东西是不会查的,所以至今没有老师知道这件事。 
 

学霸还是之前那个样子,就仿佛当时一挑十三的人不是他一样。但是班里再也没人敢像之前那样时不时嘲笑他怂了。

这件事瞒住了老师,到底是没瞒住全校同学。虽然他一直想深藏功与名,但他成了学校里的传说。 
 

我男神啊?从那天起,我男神的老大地位就动摇了。

至于学霸还帮不帮他写作业这件事。那天晚自习学霸拿起男神桌子上的试卷时,男神一把抢了回来,笑嘻嘻地拒绝了。 
 

“还有半年就中考了,我教你吧。”

在最后半年的几次考试中,男神的成绩已经从吊车尾成了前几名。最后中考的时候,以全校前三的成绩上了重点,男神跟学霸还是同班,但是不同桌了。学霸长开了,没当年那么矮小瘦弱了,但是还是没我男神高!

我只想说,大佬就是大佬,哪怕表现得再胆小怕事,也不是凡人能及的。

编辑于  22:22

END.

评论(1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