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牛油果

咦?我怎么还没爬墙?

【关周】关宏峰到此一游(十)

点梗小可爱 @探花郎

Chapter 10

关宏峰刚进支队,就在楼梯口遇到了新调来的小肖。

“关队,刚刚有人来队里说看到了杨哲案的凶手。”

接待室里一个年轻女子正哄着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年轻女子叫于凡,是个单亲妈妈。小女孩是她的女儿于茜。两人就住在杨哲的对门。

于凡跟人合伙经营着一家餐馆,平时工作忙,请了保姆专门照顾女儿。今天晚上十点多回到家,听保姆说对门死了人,生怕女儿受到惊吓。进了女儿房间发现女儿还没睡,就跟女儿聊起了天。

“茜茜今天乖不乖啊?”

“妈妈,对不起。茜茜今天不乖,下午的时候茜茜看了一下猫眼。”

上个月,于凡带着女儿搬到了这里,没几天就发现于茜总是踩着凳子趴在门上顺着猫眼往外看。于凡怕她摔倒,明令禁止过几次。于茜虽然减少了这种行为,但是时不时还是会偷偷看一看。

“茜茜自己说该怎么办呢?”

“那妈妈罚茜茜明天不许吃小蛋糕。”于茜发现于凡没有生气,跟于凡说起了自己的发现,“茜茜看到了几个哥哥姐姐从杨叔叔家里出来。有个姐姐穿着小姨上次来家里穿的那身衣服。”

于凡一愣,脸色变了变,语气还是温柔的,但声音微微有些颤抖:“茜茜还记得是什么时候看到的吗?”

“下午两点多。动画片演完,李阿姨收拾屋子的时候。”

来找关宏峰的周舒桐听着于凡描述衣服的样子,忍不住抬头看了关宏峰一眼。关宏峰脸色如常地听完了母女俩的话,安排警员送她们回家。

关宏峰到法医室的时候,尸检已经进行了一半。受害者被发现时所穿的衣物和于凡描述的款式颜色极为相像。受害者的大体特征也能和于茜的形容对应起来。

“关队,”小汪的神情看上去有些为难,“刚刚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说有重要线索要跟您通话。”

那是一个经过变声器处理的声音。

“你就是关宏峰?那个破案率很高的支队长?也不过如此啊。你到现在还没找到的那些人渣我已经找到了。既然你们警察无能,那就由我来守护正义。你们已经找到我的第一个作品了吧?记住这只是个开始。”

受害者的个人信息是和指纹对比结果一起送过来的。受害者名叫刘源,女性BETA,十七岁,高一上了一半就辍学了。她的指纹和丁雪家里那半枚指纹相吻合。

看完报告,关宏峰低下头闭上眼睛伸手揉着眉心。这个简简单单的动作,让一段记忆浮现在关宏峰的脑海中。

那是周巡从北部队回来给他当助理不久的时候。长丰辖区出了个犯罪团伙,入室抢劫杀人连续作案,支队里连轴转了两三天。

那天晚上,他也是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看完一份报告,揉着眉心。

周巡门也没敲,直接推门而入:“关队,要不你睡一会儿吧。有事我叫你。”

关宏峰抬头看了周巡一眼,把周巡手里的材料接过来继续看了起来。在翻页的时候,关宏峰的余光看到周巡站在旁边悄悄用手揉着腰。

他听队里的人说过,周巡在北部队抓人的时候受了点伤。伤在哪有多重他都不知道,也没有在意过。周巡没有提过,他也从没问过。

后来呢?

关宏峰揉着眉心回忆着。

那份材料他看到一半的时候,队里的一个警员跑过来说锁定了嫌疑人的位置。

周巡挺起腰看向关宏峰,然后跟在关宏峰身后走了出去。

围捕的时候跑了一个嫌疑人,最后还是被抓了回来。

关宏峰听队里的人说是周巡抓回来的。他去公共办公室找人时候,看到周巡坐在椅子上用手揉着腰。他没有去跟周巡说话,安排完工作就走了。

关宏峰放下手,睁开了眼睛。

他很想见一见周巡。

关宏峰抬头看向休息室的方向,视线停顿了几秒后又移开了。

他很想见一见周巡,但是他现在不是很想看到周巡。

关宏峰的视线收回来的时候,看到了站在门口拿着材料的高亚楠。

高亚楠把尸检报告给了关宏峰。这是个很简单的尸检,尸体发现得比较及时,死亡时间推算起来很容易,死亡原因也很清楚。

尸检结果表明刘源死于晚上七点到八点之间,机械性窒息死亡,在死者的右脸上刻着一个“廌”字。

很快,根据刘源的体貌特征再一次查看监控的警员,有了新的发现。监控里,刘源的身旁还有两男一女。监控捕捉到了那个女生一个比较清晰的正脸。

与此同时,刘源受害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开来。

To be continued.

评论(3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