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牛油果

咦?我怎么还没爬墙?

【关周】七夕

@菊月甜甜 这位小可爱,你要的小甜饼到啦,请签收。

◇《关宏峰到此一游》设定

part 1  ABO世界

七夕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平日里偶尔秀一下幸福的情侣们,集中在这一天展开各种活动,仿佛在这样的日子里,两人在一起看的电影会更好看,吃的饭菜会更可口。

这个问题,小汪还是单身汪的时候,曾经问过叶方舟。叶方舟当时笑得一脸甜蜜,给他的回答是——我家桐桐说,七夕的时候两人在一起时,空气都是甜丝丝的。

小汪看着叶方舟怎么样也不觉得叶方舟身边的空气是甜的,反倒是觉得叶方舟那身中药味要让他窒息了。他也不知道周舒桐怎么就受得了这种闻起来就觉得嘴里发苦的味道。

小汪坐在办公室里,回想着前几年七夕时叶方舟的回答。他认为周舒桐说的不全对。在他每天和赵茜相处的时候,他都觉得空气是甜甜的,只不过七夕这一天会更甜。

叶方舟在这个时候走进了办公室,小汪闻着叶方舟身上的中药味,觉得也不能怪人家周舒桐说得不对。毕竟两人相处时的甜味,想遮住这股中药味还真是不容易。

小汪看了看时间,距离赵茜到办公室,还有七分钟。赵茜是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每天到支队的时间几乎都是一样的。小汪有时候忍不住怀疑,赵茜每天都在支队外面等时间到了才进门。

小汪这边正神游天外,手指一个不小心碰到了桌子上的盒子。好巧不巧的,盒子上的棱角和小汪手上的水泡来了个亲密接触。

小汪甩着手抬头的时候,正好看到周舒桐送给叶方舟的礼物。是一个小小的荷包,上面绣着一些花纹。他还没来得及仔细看,就和叶方舟来了个四目相对。小汪觉得有点尴尬,拿起桌上的小盒子,说自己去找赵茜。

关于七夕送什么,小汪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绞尽脑汁地想。正巧赵茜最喜欢的乐队在津港开演唱会,小汪好不容易抢到了演唱会门票。一直宝贝地收着,今天出门的时候检查了好几遍才出门。

小汪出去的时候,叶方舟看着桌子上的两张票,很善良地没有叫住小汪。

小汪跑去技术队那边的办公室,赵茜还没来,他见办公室里人不少,就没进去。赵茜很快就来了,没来得及跟小汪打招呼,手里就多了个盒子。

赵茜打开小汪递给她的盒子,里面是一个连着挂饰绳子的白色骰子,骰子是空心的,透过点数孔还能看到里面有一颗小小的红豆。

小汪这边正小心翼翼地观察赵茜的表情。这个骰子是他昨天晚上才做好的,赶着时间做手上还磨出了个水泡。这还是他表妹在他家住的时候买的材料包,失败了两次之后就扔一边不要了。他前两天收拾屋子的时候看到了,心血来潮决定做出来送给赵茜,也不知道赵茜会不会喜欢。

赵茜收起盒子表情略带严肃地进了办公室,小汪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好像是把门票忘在了办公室。

小汪一时也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先回去拿门票,还是先进去跟赵茜解释一下。他正纠结的时候,赵茜从办公室出来了,拿了两个创口贴和一把小剪刀。她比照着小汪手上水泡的大小,把其中一个创口贴剪了一个小洞,套着水泡贴在了小汪手上,又把另一个创口贴贴上去盖住了水泡。

伍玲玲刚来上班,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对于异地恋的她来说,冲击不可谓不大。她转身从另一侧楼梯上楼,刚进办公室就见叶方舟腻腻歪歪地跟她小师妹说话。

林嘉茵进办公室的时候,还没到规定的上班时间。叶方舟正跟周舒桐靠在一起说着悄悄话,伍玲玲拿着手机一脸的甜蜜,小汪坐在一旁对着自己贴了创口贴的手傻笑。林嘉茵揉了揉额角,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长丰支队的作风还是非常良好的,上班时间一到,都各归各位地开始工作。可能是因为所有人都在这一天忙着撒狗粮和吃狗粮。一整天下来,一起报案都没有。下班时间一到,就全跑了,生怕来个案子耽误约会,就好像之前每一次无论在做什么被一个电话叫来工作的人不是他们一样。

林嘉茵和伍玲玲一起下楼的时候,碰到了关宏峰和周巡。周巡怀孕已经五个月了,关宏峰正小心翼翼地扶着他下楼。

四个人聊着天,走到支队大门口的时候,只来得及看到关宏宇的车尾灯。也不知道他带着高亚楠去哪约会了。

伍玲玲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朝着街边的一辆车跑了过去,一脸的兴奋和惊喜。林嘉茵也开车走了。

“七夕想去哪过?”关宏峰系好安全带,侧头看着周巡。

周巡白了关宏峰一眼:“回家。”

七夕去哪过怎么过重要吗?重要。

只是这个问题对于他们二人来说,却并非如此。只要陪在身边的那个人是他,地点和方式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The End.

part 2  白夜世界

关宏宇原以为他哥终于开窍了,毕竟那个时候他哥就跟换了个人似的,丝毫不见当初钢筋直男的冥顽不化。除了刚开始的时候,有些莫名其妙针对他跟高亚楠的关系。

可是,三天之前,关宏宇和关宏峰一起吃饭,问起关宏峰七夕安排的时候,关宏峰表示没有安排。这哪行啊。他好不容易有的嫂子,可不能让关宏峰给弄丢了。

“哥,那可是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关宏宇努力带他这辈子最差的学生,“那不应该出去约个会什么的应应景?”

“应景?”关宏峰看了关宏宇一眼,“你是想让周巡穿着新衣服去穿针乞巧,还是想让我去?”

关宏宇沉默了五秒钟,决定还是继续吃饭。但这不代表他关二爷放弃了,他只是想平静地享受美食。

饭后,关宏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关宏峰进行了一次“关于七夕约会工作的意义及其方法”的演讲。

可是关宏峰看起来似乎并不为所动,一副“你压根就不了解周巡”的样子。

关宏峰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发现超市里的巧克力被集中在了一起,上面挂着的牌子上,画着粉嫩嫩的心还有牛郎织女。

有两个女孩子在巧克力专柜停下了脚步,售货员给她们讲起了七夕的优惠活动。

关宏峰没有停留,直奔生鲜区而去。在买水果的时候,关宏峰遇到了两个姑娘,看起来大概二十岁左右。

“你今年不买巧克力吗?”短发的姑娘问道。

“不了。”长发的姑娘笑了笑,“今年我想自己给他做。”

买好了所有的东西,可关宏峰却还是在超市里逛着,他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去结账。

在他又一次走到巧克力专柜时,那个售货员姑娘笑眯眯地问道:“马上就是七夕节了,先生要给爱人买一盒巧克力吗?”

不知怎的,关宏峰忽然想起了刚刚那个长头发的姑娘,那个笑得甜甜的说要自己亲手给爱人做巧克力的姑娘。

正巧几个男生结伴过来买巧克力,关宏峰看着售货员姑娘去给他们找手提袋和赠品,转身离开了。

关宏峰对着手机,一样一样买好了需要的东西。现在学校放暑假,他不需要上班,有大把的时间来练习。没有人知道关宏峰失败了多少次,除了在七夕过去以后收到了一大堆巧克力的崔虎。崔虎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关宏宇”给他的巧克力没有包装。

在七夕的当天下午,关宏峰做了一桌周巡喜欢吃的菜。他拿出啤酒,犹豫了一下,还是放进了冰箱里。周巡喜欢喝,但是这几个月,关宏峰从来没让周巡喝过冰啤酒,哪怕是天气热得厉害的时候。

晚上周巡回家以后,两人吃饭的时候,周巡一边吃一边讲队里的事情,还不忘了夸上几句关宏峰的手艺。

周巡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等他去洗澡的时候。关宏峰拿出巧克力,摆在了茶几的果盘旁边。

关宏峰洗完澡出来,看着周巡一边看电视一边一个接一个地吃着巧克力,他忽然觉得关宏宇说的没错——七夕果然是一个会让人觉得很幸福的日子。

The end.

part 3  白夜世界小彩蛋

七夕的第二天下午,关宏宇去接高亚楠下班的时候,遇到了周巡。

关宏宇立刻拦住了周巡:“嫂子,昨天七夕,我哥带你去约会了吗?”语气中大有要是嫂子受欺负就去手撕亲哥的气势。

周巡一愣,随即说到:“哦,昨儿七夕啊,我都不知道。”

关宏宇看着周巡的背影,觉得周巡能跟他的钢筋亲哥在一起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Fin.

总算赶在七夕结束之前完成了!

评论(17)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