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牛油果

咦?我怎么还没爬墙?

【关周】龙没一个好东西

◇梗来源于《达拉崩吧(2019跨年演唱会版)》

◇OOC预警

part 1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家,国王和王后只有一个女儿,他们很是宠爱这个女儿。

在公主十八岁生日的那一天,国王为她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舞会,邀请了各国的贵族。国王和王后想要为公主选一名优秀的男子,并在未来的某天将整个国家交给他。

舞会正在进行的时候,天空中忽然出现了一条巨龙。巨龙闯入了城堡,在舞会上抓走了公主,带着公主消失在了天际。

国王派人将公主和巨龙的画像贴在城中,并许诺只要有人能够打败巨龙救回公主,就把公主嫁给他。

整个国家的勇士都踏上了征程,他们离开国家,穿过树林,度过长河,朝着传说中龙的国度前行。

part 2

“师父,咱们真的不去救公主吗?他们都去了。”小汪坐在酒馆里,看向身旁正吃东西的周巡。

周巡咽下嘴里的东西又喝了一口酒,这才回答了小汪的问题:“有什么好救的?万一救回来,你娶她啊?”

“我娶什么啊?那肯定是师父您娶啊。”

“我娶?我要是娶了公主当了国王,这不就亡国了吗?”周巡随口说道,“再说了,我又不知道那龙长什么样。”

“长这样。”酒馆老板刘音拿出了一张画像举在周巡面前。

周巡刚低头塞了一口饭,抬头瞥了一眼,低下头不到两秒钟又抬起了头:“这他妈不是关宏宇吗?我就知道这孙子不干好事!”

part 3

周巡和关宏宇的恩怨要从很久以前说起。

那时候,周巡还是小周巡,生活安逸,勇者这个词离他的生活很遥远。

每天早上,小周巡都早早起床,来到羊圈跟每一只小羊都打声招呼,之后就出去放羊。

某天早上,小周巡发现少了一只小羊。

羊圈没有破洞,圈门也关得好好的。前一天晚上,他也数过了,没有丢羊。

小周巡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那只小羊。

第二天,他发现又少了一只小羊。一连几天,每一天都会丢一只小羊。

那天晚上,小周巡拿着放羊用的小棍子,悄悄地躲在一旁。他一定要把那个偷他小羊的贼抓住。

夜色一点点浓重起来,小周巡的头一点一点的,他强打着精神盯着羊圈。

在午夜时分,有一个黑影飞到了羊圈里。

“你为什么偷我的羊?”小周巡跑到羊圈旁边指着那个贼厉声问道。

那个贼显然也吓了一跳,抱着羊转过身。

站在羊圈外的那个小男孩还扬了扬手里的小棍子。

“你谁啊?”

直到那个贼出声,小周巡才发现那是一条龙,虽然个头不大,可那确确实实是一条龙。

“你管我呢?你是谁啊!你为什么偷我的羊!”

龙愣了一下,显然是没见过这么大胆的孩子,看清了他的面目还敢指着他的鼻子质问。

“你信不信我吃了你!”龙抱着羊一步步朝着小周巡走过去。

龙走到了羊圈边缘,和小周巡面对面站着。这条龙还没有长大,相比其他的龙个头要小上许多,却也和成年人一样高大。

小周巡在龙的面前看起来要弱小很多,他死死地紧握着手里的小棍子,强压下心头的恐惧,一步也没有往后退。

龙和小周巡对视了很久,最终龙张开翅膀飞走了,抱着那只小羊一起。

第二天一早,小周巡就站在羊圈旁。昨晚又丢了一只小羊,发生的一切都不是梦,有一条龙每天晚上都来偷他的小羊。

放羊的时候,小周巡看着在吃草的羊,心里盘算着要不要给羊圈加个盖子。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小男孩坐在了他身旁,那小男孩的眼睛亮亮的,很有灵气。可小周巡并不认识他。

“我叫关宏宇,我家住在那边。”小男孩一边说着一边指向西北方向。

“我叫周巡。”

关宏宇点点头,看向了正在吃草的羊群:“这都是你的羊吗?这么多?”

“以前比这还要多呢。”小周巡说。

“这么多羊,你能分清楚它们吗?”关宏宇问道。

“那当然,我都能分清。”小周巡拍着胸口。

“我看它们都长得一样,你怎么分清的?”

小周巡得意地看了关宏宇一眼,指着不远处的一只小羊:“这只小羊是我最喜欢的,它最好看,而且非常听话。”

“在树下吃草的那只吗?”

“对,没错!”

关宏宇站起身,走到那只小羊旁边:“那我可不客气了。”

周巡反应过来的时候,关宏宇已经变成了昨晚那条龙的样子,抱着那只小羊往西北方向飞去。

接下来的几天,关宏宇都会变成小男孩的样子,跟小周巡说上几句话,然后抱走一只小羊。

之后的某一天,关宏宇没有再出现,小周巡也没有再丢羊。

part 4

后来,小周巡长大了,变成了周巡。他离开了自己生活多年的小村庄,他到了王城,成为了一名勇士。

周巡再一次见到关宏宇是在半年前。

那个时候,周巡才收了小汪这个徒弟没多久。师徒二人接了个任务,雇主要一块上等的魔兽晶核,他们在魔兽森林里待了三个多月,才得到了一块。雇主很满意,除去一开始承诺的报酬以外,还多给了他们一瓶上好的红酒。

红酒放在家里,还没来得及喝,就又有了新的任务。也不能说是任务,只不过是隔壁的小孩跑丢了,周巡带着小汪出去帮忙找了大半天。

师徒二人把小孩送回家的时候,正赶上饭点,孩子的家人硬是拽着他们一起吃了晚饭。

周巡带着小汪回到家,客厅的壁炉烧得正旺,一个男人背对着他们坐在沙发里。

听到了身后传来的声音,那男人转过头,冲着周巡笑道:“你别说,这酒果真是名不虚传。”

男人手中的酒瓶掉在地上,滚到了周巡的脚边,里面的酒被喝了个精光,连个底都没剩下。

“关宏宇!”

男人站起身,走到周巡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就知道你忘不了我。行了,哥们还有事,先走了。”

周巡追出屋外,看到的只有天空中巨龙远去的身影。

part 5

酒馆里有一个勇士认识巨龙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国王的耳朵里,国王亲自召见了他。

国王将最锋利的宝剑和最快的骏马赠予勇士,让他前去营救公主。

此时,距离公主被巨龙抓走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

周巡带着小汪从城堡出发。寻找公主的时间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料。孟夏出发的他们,直到仲冬也没能找到一条龙。

不知什么时候,天空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寒风凛冽。

“师父,这也太冷了。”小汪往手上哈了口气,用力搓了搓双手。

“没出息。”周巡没好气地看了小汪一眼,“走吧,前面有个山洞,进去待会儿。”

师徒二人一前一后地进了山洞,山洞很干净。小汪把刚刚捡的树枝扔在地上,树枝很争气,因为下雪受潮,一根都没能点着。

“师父,这怎么办啊?”

周巡转过身数落着小汪:“你说你能干点什么!”

小汪原本是低头听着周巡训话的,无意间一抬头,看到了一个庞大的身影从洞穴深处走来,一点点靠近他们。

“师父!有龙!”

周巡转过身,看到的是那个熟悉的身影,他二话没说,直接拔出了宝剑,指着对面的龙:“关宏宇,我可找到你了!”

“这不是你找的那条龙,你搞错了。”

“小汪,你添什么乱!”周巡紧紧地盯着面前的龙。

“师…师父,不是我。”

“不是你还能是谁?”

龙站在离周巡三米远的地方:“是你手里的宝剑。”

“胡说八道什么呢!这玩意能说话?”

“请你尊重我的剑格。”宝剑冷冷地开头。

“卧槽!”周巡手一哆嗦给剑扔了出去,“这他妈什么玩意?”

小汪在周巡身后眼巴巴地看着那个被周巡扔到巨龙脚边的宝剑,就算他相信他师父可以空手接白刃,也没办法相信他师父可以徒手杀巨龙。

这都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技巧再好有什么用?

事实证明,技巧还是有用的。

小汪眼睁睁看着巨龙被他师父摔在了地上,短短几个回合,巨龙落败。

“关宏宇,咱俩是不是得好好算算账了?”

巨龙倒在地上,平静地看着周巡:“我不是关宏宇。”

part 6

在巨龙有理有据有节的解释下,周巡终于相信他确实是打错了龙,毕竟连自己带来的据说和关宏宇打过照面的宝剑都在为对方作证。

“你跟关宏宇也太像了。”

巨龙点点头:“确实。我是关宏宇的孪生哥哥关宏峰。”

周巡皱眉思索了好一会儿:“也就是说,你俩是从一个双黄蛋里孵出来的?”

关宏峰皱了皱眉,没有说话。

“你看,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怎么样也算是朋友了吧?”周巡面带笑容地凑到关宏峰面前,“我们商量一下,你就装作你是关宏宇,跟我回去。”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咱们不是好兄弟吗?再说了,你也打不过我啊。”

关宏峰还没说话,宝剑先开了口:“我会把你们的欺骗行为如实禀告给国王陛下。”

“你闭嘴,再多说一句话,我找个铁匠铺熔了你!”

“周巡,”关宏峰适时阻止了一人一剑将要发生的对骂,“你这样不解决问题。”

“那你说怎么办?整个这一片我都找过了,就你这么一条龙!”

“我可以带你去找宏宇。”

part 7

雪停之后,一剑一龙两人踏上了不同的行程。

关宏峰带着周巡去他的国家寻找关宏宇,小汪带着宝剑打哪来回哪去。这是关宏峰提出来的,他同意带头去找关宏宇,条件是只带周巡。

“我说老关,你就不能像你弟带走公主那样带我飞过去?”周巡跟在关宏峰身后走得腿都软了,“咱又不是取经,非得这么走吗?”

关宏峰站住脚步,回头看了周巡一眼:“我飞不起来。”

看着关宏峰有些黯淡的眼神,周巡到嘴边的话化为了一声叹息,他上前拍了拍关宏峰的尾巴:“走吧。”

关宏峰刚要走,就感觉尾巴被人拽住了。

“老关,按比例来说,你跟我也差不多相当于人和松鼠吧?”

关宏峰迟疑地点了点头。

“那就行,我走不动了,你驮我一会儿。”周巡抓着关宏峰尾巴上的尖尖,“你等我爬上……”

周巡话还没说完,手里一空,整个人摔在了地上。

“走吧。”

周巡抬起头,看到一个脸上有疤的男人站在他的面前,那男人双手插在口袋里没有丝毫要拉他起来的意思。

龙果然没一个好东西,周巡想。

part 8

周巡和关宏峰进入一座城市的那天,距离周巡从城堡出发整整一周年。

这些年来,周巡和小汪做任务的时候,总是会在离开一座城池之前把钱花光,因为总是会在到下一个城市之前猎到猎物或者采到灵草,到了新的城市换了钱就按照钱的多少来花,就算两手空空到了新的城市,也是能进一个当地的佣兵团,跟着混几天。

这一次也是一样。

在离开上一个城市的时候,周巡花光了身上最后一枚金币。找到关宏峰之前得到的东西,在分别时周巡全塞给了小汪,嘱咐着小汪让他省着花。

于是,周巡现在没有任何能拿去换钱的东西,而关宏峰也不像是会跟他进当地佣兵团出个任务混几天吃喝的龙。

“老关,我们今天晚上住哪啊?”

关宏峰回头看了周巡一眼:“旅店。”

“老关,”周巡挡在了关宏峰身前,“我觉得我们要尽快赶路,毕竟找到公主这件事挺重要的,我们应该连夜赶路。”

关宏峰看着周巡郑重其事的表情,点了点头:“那买点吃的带上吧。”说罢,关宏峰走向了街边的面包店。

“老关!”周巡拉住关宏峰衣摆的时候,店员已经转身去给关宏峰拿东西了,“我不爱吃面包,奶不兮兮的。”

“没要奶油的。”

“老关……”周巡正想着趁店员没回来把人拽走,店员就已经把东西都装好过来了。

关宏峰从店员手里接过纸袋,塞给周巡,从口袋里掏出金币放在柜台上。

“老关,你有钱啊?”

关宏峰点了点头:“我出门一般都会带够钱。”

“不是,我也没见你拿钱出门啊。”

光溜溜的一条龙,能把钱放哪?

“我会把每一件衣服口袋里都装好钱。”关宏峰说,“如果这一件衣服的口袋里没钱了,我就换一件。”

周巡抱着纸袋半天没说出一句话。

关宏峰走到一家小铺子里,买了半袋糖炒栗子,放在了周巡手上:“这边夜里凉,赶夜路会冷,我们去买围巾吧。”

“既然夜里冷,我们就住一晚吧。”周巡看了看拐角处的路标,朝着旅馆的方向走着。

“你不是说找公主很重要吗?”

“夜里凉,生病了传染给公主怎么办?”

关宏峰跟在周巡身后,在周巡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笑了一下。

“老关,你借我点钱。”周巡走到一旁的书摊前,“我买份地图。好不容易来这边,把周围地形看明白了,下次再来就方便了。”

关宏峰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没有说话,快步朝着旅馆走了过去。

“不买就不买。老关,你等我一会儿。”

part 9

两个月以后,周巡跟着关宏峰来到了海边,他们坐船划到了一处悬崖下。

“我们到了。”关宏峰抬头向上望着。

在悬崖上面,有一座城堡。悬崖非常陡峭,而且没有什么着力点,想爬上去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也太高了,我们怎么上去?”周巡仔细观察周围的地形,企图寻找一条捷径。

关宏峰走到周巡身后,把周巡抱进怀里:“别怕,我会抓紧你。”

他们稳稳地在城堡门口着陆。

“你不是说你不会飞吗?”

关宏峰的视线扫过周巡微微泛红的耳尖,伸手敲了敲城堡的门。

在男佣的带领下,他们一路走到了城堡的后花园。花园的中央有凉亭小桥和流水,有品茶歇息的桌椅。

小桥上站着一个和关宏峰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他半跪在地上,双臂朝着前方大大张开:“来,到爸爸这来。”

在男人对面几步远的地方,一个头上有角的孩子摇摇晃晃地朝着他走着。

孩子刚走到男人双手能碰的地方,男人就往前挪了两步,把孩子抱在了怀里:“小饕餮真棒!”

凉亭里坐着一个优雅的女人,石桌上摆着精致的茶具和一盘糕点。

“亚楠,我们小饕餮可厉害了,这一次走了五步。”男人抱着孩子转过身说着,语气里满是自豪。

高亚楠冲他们笑了笑,转头看到了关宏峰和周巡,她立刻站起身:“大哥,你来了。”

关宏宇回头看了一眼,立刻转身走到关宏峰面前:“哥,你这都半年没来了,小饕餮可想你了。”

关宏峰从关宏宇手里接过孩子。小家伙一点都不认生,还在关宏峰怀里指着周巡咿咿呀呀地说着话。

“大哥,这次多住几天吧?正好明晚是小饕餮的周岁宴,今天给大哥接风。”

周巡看着眼前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景象,总觉得这和他的预想天差地别。他一直以为关宏宇掳走公主的事情关宏峰并不知情,毕竟关宏峰不是那种能容忍自己弟弟强抢公主的性格。但眼下的状况很和谐,和谐到他没办法去质问关宏宇。

“你来我家干什么?”关宏宇走到周巡面前。

“你说呢?你自己干了什么自己心里没数?”

关宏宇回头看了一眼小饕餮,揽住周巡的肩膀,往旁边走了几步:“为了一瓶红酒犯不上吧?”

“谁告诉你的因为红酒。你抢了我们国家的公主这事你夫人知道吗?”周巡说罢,还转头往高亚楠那里看了一眼。

关宏宇笑了一下,表情很是不屑:“就你这样的还好意思救公主?你连公主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吧?”

周巡还没来得及回嘴,关宏宇搭着周巡肩膀的手就被关宏峰拍开了。

“这件事我跟他解释。”

关宏宇捂着手背,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视线停在关宏峰搭在周巡腰上的手。

part 10

“所以,国王早就知道他们在一起了?”

“对。宏宇求过亲,被拒绝了。后来听说国王要在舞会上给亚楠订婚,宏宇一时心急才抢了人。”

周巡皱眉沉默了好一会儿:“那孩子……”

“孩子是他们两个的。”关宏峰说,“很奇怪,亚楠只怀了五个月就生了他。这不符合人类的妊娠周期,也不符合龙族的。”

周巡抬手揉着眉心,想不出自己到底还有什么好问的。

在小饕餮的周岁宴上,关宏峰发现周巡不见了,他找了周巡半天,才在书房找到了周巡。

周巡正对着那幅占了整面墙的地图眉头紧锁。

“周巡。”

周巡转过头,看着关宏峰的眼中满是怒火,他一把拽过关宏峰,指着地图上的地方:“这是我遇到你的地方吧?”

关宏峰点了点头。

周巡又指向一寸远的地方:“这是这座城堡的位置吧?”

关宏峰又点了点头。

周巡用食指和拇指比着两个地方的距离:“这么点距离,走一个月顶天了吧?”

关宏峰摸了摸下巴。

“你带我走了五个多月?要不是你侄子生日,你是不是还不准备带我过来呢?”

关宏峰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还有,你不是说你不会飞吗?那你怎么带我上来的?你别告诉我是你弹跳力好蹦上来的!”

关宏峰看着周巡生气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声:“你这样理解也不是不行。”

“关宏峰!你别太过分了!”

Fin.

评论(34)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