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牛油果

咦?我怎么还没爬墙?

【随感】关于《关于关先生》

@conan_dxf七 《关于关先生》

七太的文笔是有目共睹的。作品一篇又一篇地呈现在这里,对于文笔方面,我能力有限,只能说“特别好”,对,特别好。

在更新的第一天,我就看了这篇文,可以想象到的过程很刀,于是失忆性跳过了未来几章的更新。每次看到更新想点开看,都会告诉自己“不行,完结之前不能看”。

在文章完结以后,一口气读下来的时候,无比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

我是那种追更新追到整个人丢魂一样的类型,看到一半会忍不住整天想接下来的剧情。尤其这一篇,好几次看得直落泪。中间有几段简直把我看残血了,还好是等到完结才看的,一口气看到HE才缓过来。

现在距离我第一次看完这篇文已经过了两个多月了,一直在想着该怎样写这篇读后感,一直也抓不准感觉。哪怕直到现在,我所描述的感觉也不及文章本身所带给我的百分之一。

第一次读完这篇文是在2018年11月10日,是一个平静的早晨。

而我的心情随着文字不断起伏着。

闲暇的时候,总是喜欢看一些文,喜欢看圈里一个又一个小故事。从字里行间去感受写手对于关周的感情,去感受写手所描绘出的如画卷一般精致的美景。

《关于关先生》讲了一个陪伴的故事,关宏峰陪着周巡康复的故事。

很有意思的是,在这个故事里,我看到的是关周,也不是关周。

我看到了两棵树,两棵并肩而立挺拔苍劲的树。

它们站在那里,它们之间的间隔不过半臂的长度。在它们相邻的那边,树枝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彼此的树枝不会互相妨碍。除却相邻的那一侧,其余位置的树枝树叶浓郁茂密。

它们的高度相差无几,树干同样粗壮有力。

它们共同撑起一片阴凉。

整个文里,我最喜欢的剧情在第四章的结尾和第六章开头。

周巡认不出关宏峰,对关宏峰充满了抗拒。于是,关宏峰在周巡睡着之后偷偷去陪着他。关宏峰把周巡交给关宏宇和高亚楠,自己离开周巡,回到队里去破案。

周巡的病情反复再一次发作时,关宏峰坚定而执着地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

就像关宏宇说的那样——因为他们的职业,无法拦着对方面对危险,只能在事后坦然接受一切结果,不论怎样都陪着对方。

这正是我脑海里那两棵树最挺拔茂密的时刻。

在周巡出事之后,关宏峰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好周巡的事情,把周巡托付给弟弟弟妹,转身投入到工作中,去追捕凶手。

在有足够的时间却不能相见时,关宏峰选择安静地坐在病房外。

这才是他们。

他们之间从来不是谁护着谁都关系,而是并肩而立的。哪怕一方情况不太好,另一方也是执着地站在对方身旁,等待对方的好转。然后,两人再一次,为所有人撑起一片天。

Fin.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